深圳志邦科技-电泳漆官方网站,阴极电泳漆行业唯一专注丙烯酸研发厂家!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深圳市志邦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86-0755-29723967
订货:+86-0755-89488691
售后:+86-0755-29723967
投诉:+86-0755-29723967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电泳问题图片解说处理方案

2012/3/23 17:47:02 来源: 志邦电泳 编辑: Hailin 浏览
摘要:志邦科技有限公司,根据自己多年来的实战经验以及客户电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图片解说详细处理方案。

图片详解一:

烤干条件160度时间30分

工件材质镀银底

前处理超声波无油,无杂质

折光仪测10-15点

电导仪400点

产品外观色均匀

测试指甲刮掉漆

掉漆后外观边沿成据齿状(见图)

快速处理方案:加漆可解决,加漆后有时会起针孔或气泡,补溶剂;

最佳方案:先超滤后再按以上步骤补料;

图片实例详解二:

大平面工件电泳烤干后聚部有漆皱电导率高,超滤处理,降低电导率在一起,小面积工件无此问题。

解决方案:补充溶剂即可,其它地方流平,光亮度都好。

电泳烤干后,工件上有的地方有很亮底材问题、电泳漆溶剂不够的亮点,或者有白泡工件有油。

解决方案:超滤,加漆,加溶剂可解决问题

特细铁线折弯成钮扣形状电泳后烘烤80度以下颜色均匀,烘烤165度高温后尖角位没有颜色。

处理方法:超滤使溶剂含量的比例很低,增加颜基比(色浆),降低电泳漆膜的厚度。(电泳时间短)

备注:电的漆膜越厚,尖角位的颜色越没有。

水质太差,电导率超高,超滤可解决此问题。河南李静(无图)工件是用机压两块铁叠在一起有死缝。电泳后,烤干缝内有水流出来把漆腐蚀掉,花斑现象。

原工艺:化学镍--水洗二次--镀铜---水洗二次--镀锡---水洗三次---电泳---水洗三次

工艺改进:化学镍---水洗二次---镀铜--水洗二次----镀锡---水洗二次--80度水浸泡5--8分钟--水洗一次--电泳---水洗二次

生产OK

三、透明电泳漆的相关知识:

1.在锌合金和铝合金上做透明电泳加一点蓝会增加透明度,不易发黑;

四、电泳圆形工件烤80度后出现局部色深,聚成一片,用手摸粘手,漆滑动,像多一层漆,小工件无此问题。(同一工件颜色有深浅、糊状)

检查结果:固含13点、电导率655、槽液28度、PH值4.8

解决方案:

1.加溶剂400mm、乳酸100mm、工件浸泡、未能解决。

2.超滤处理电导率降到480解决。

分析:漆固含量低、电导率高,电导率笔出现问题。

五、工件上有凸起漆粒,用手摸粘手,拿掉漆粒后底部有均匀的漆膜。槽液带碱性物质过多,静止几小时,翻槽时用1us滤袋过滤,清洗槽底,如果PH超高补一定量的乳酸。同一工件上颜色不均匀,一面深,一面浅。

1、槽液电导率过高。

2、固含量过低。

3、槽液温度过低。

4、溶剂含量过高电泳漆PH在4.5---5.5之间

问题:烤干,5个月后出现此现象。

外观:其他部位颜色不变,夹层、焊接位出现白点变色。(见图)

烤干条件 170度时间30分

工件材质 铝材电泳青古、红古铜

折光仪测 10点

电导仪 800点

问题原因:工件清洗不干净,强酸、强碱未清除。

处理方案:加强水洗、浸泡后再电泳。

问题:烤干后局部出现气泡。

外观:其他部位颜色均匀,出现漏底气泡。(见图)

烤干条件 170度时间30分

工件材质 锌合金电泳青古、红古铜

折光仪测 10点

电导仪 600点

问题原因:工件清洗不干净,溶剂含量少。

处理方案:加强水洗、补充溶剂。

备注:有时是工件需要活化。

问题:烤干后、局部出现气泡。

外观:其他部位均匀、无气泡。(见图)

烤干条件 170度时间30分

工件材质 锌合金镀镍后电泳透明色

折光仪测 10点

电导仪 600点

问题原因:电导率高,溶剂含量少。

处理方案:超滤、补充溶剂。

问题:烤干后、平面部位出现聚漆泡,反面没有。

外观:漆膜均匀,正面鼓泡、反面平滑。(见图)

烤干条件 170度时间30分

工件材质 化学镍后电泳透明色

折光仪测 10点

电导仪 600点

问题原因:油性溶剂含量高,槽液中有油污污染。

处理方案:超滤排水、油污去除。

本文章来源于志邦电泳(web:http://www.zhibangkeji.cn/news/r101.html)如果您觉得本站不错,请告诉身边的朋友!不胜感激
 
Copyright © 2015-2016 zhibangkeji.cn All rights reserved.粤ICP备10041858号